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相关职位在人才市场的需求

网络营销相关职位在人才市场的需求

应当说,网络营销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积累了一定量的网络营销人才,他们积极实践、勤于思考,不管是在专业的网络营销服务机构还是进行自由研究都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并且不断进行理论思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我们国家电子商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但是,网络营销不但需要在实践中成长起来的这群精英人才,也需要大量在网络营销第一线为众多中小企业服务的业务操作型人才。

据美国某虚拟主机服务商2005年春季对1032名中小企业领导进行的关于网络营销应用状况的调查,调查结果中小企业对网络营销的信任态度并通过其获得显著回报。67%的中小企业主认为自己的网站产生的直接销售或对线下销售的影响显著。94%的中小企业接入互联网,70%的中小企业主认为Email营销对他们的业务促进非常重要或比较重要。 在中国,尽管互联网应用水平要远低于美国,但中国众多的中小企业亦已从网络营销获得显著回报。(资料来源:赛迪网讯)

另据iResearch 艾瑞市场咨询有关研究数据显示,中国使用搜索引擎的企业持续增长,2001年仅有7万家企业使用搜索引擎技术作为企业的推广方式,2003年企业数量达到26万家,到2006年,iResearch预计这一数字将达到64万家。那么按照一个企业只配备一个网络营销人员计算,仅使用搜索引擎技术作为推广方式的企业就会有60多万的职位需求。而搜索引擎营销仅是网络营销的基础方法之一,所以网络营销职位的在人才市场需求是非常巨大的。

在世界经济多极化、全球化和国际贸易自由化的今天,任何公司想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形成并保持其竞争优势,都不得不加入Internet。而随着网络技术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其对传统的企业的组织形式、管理模式、经营方式和营销观念等方面都提出了有力的挑战。虽然在网络中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是业界人士都承认,网络营销将会是未来网络经济中最具潜力,更有广泛适用性的发展方向。
文章作者:博导前程 文章来源:博导前程 加入时间:2006/5/15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