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指南 外贸企业网络营销 网络黄页对外贸网站海外推广的价值

网络黄页对外贸网站海外推广的价值

对外贸企业来说,网络黄页推广包括两种方式:加入面向全球市场的国家级黄页和世界级黄页目录,以及在目标市场的黄页做广告。加入网络黄页目录一般是免费的。可通过搜索引擎寻找英文版的中国黄页、亚洲黄页、世界黄页,在这些网站上进行公司登记。但这种目录登记带来的直接访问量是有限的,主要作用在于增加网站的外部链接数量。最有效的网络黄页推广还是在习惯使用黄页的目标国家的知名黄页上做广告,如美国的superpages,欧洲的europepages等著名的黄页。本文对此给予简单介绍。

1. 欧洲黄页

欧洲黄页www.europages.com 总部位于巴黎,由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三家电信为股东。产品以印刷黄页(1982 年开始,6种语言版本)为主,包括光盘(1993 年开始,14种语言版本)和网站(1995 年开始,25 种语言版本)共三种形式相结合。每年向欧洲及各国具有一定实力的采购商和企业采购负责人免费发放。

对于中国企业而言,欧洲的供应商在很大程度上会成为中国产品的采购商,因为很多欧洲供应商自身并不生产产品,而是从中国或其他国家进口。因此在欧洲黄页上做广告,不仅可以让欧洲各国采购商了解你的企业产品,也是接触这些欧洲供应商的极好渠道。正因为如此,欧洲黄页虽然主要立足欧洲本地采购商,但却面向全球发行广告。欧盟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位贸易伙伴,开拓欧洲市场对中国出口企业来讲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于想拓展欧洲市场的外贸企业来说,在欧洲黄页做广告有明显的优势。

2. 美国黄页

美国是继欧盟后我国出口的第二大市场(第三是日本市场),利润相对较高。打开美国市场是出口商梦寐以求的事情。在美国,尽管越来越多人通过搜索引擎查找商业信息,但黄页至今仍是大部分民众用来寻找本地服务或产品的渠道,并且据comScore市场调查公司的调查发现,使用黄页查找企业的用户比使用搜索引擎的用户更容易转化成客户【详见新竞争力研究文章“在线黄页比本地搜索引擎的顾客转化价值更高)”】。

美国黄页信息以登记本地服务商为多,但也包括制造商、外贸企业。因此,如果外贸企业在美国当地设有办事处,不妨考虑在知名美国黄页上做广告,以Superpages.com为例,Superpages.com是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 Verizon Communications 旗下的超级黄页网站,占据美国网络黄页最大市场份额。Superpages的广告以黄页搜索结果中页面右侧的Sponsors形式体现。Sponsors广告类似搜索引擎广告按CPC计价,广告被点击后才付费,属于按“效果付费”类型。同时,Superpages还联合其它优势网络媒体共同展示并销售广告。

美国的知名黄页众多,可根据这些黄页网站广告的销售渠道和网站流量作为选择广告媒体的参考。2004年美国网络黄页广告市场份额如下:

美国黄页网站 2004年广告市场份额
www.superpages.com 19.8%
yp.yahoo.com 19%
www.switchboard.com 11.7%
www.InfoSpace.com 11.4%
www.Smartpages.com 11%
www.Yellowpages.com 7.9%
资料来源:ComScore Media Metrix 2004,新竞争力编译整理

其他参考资料:全球黄页市场收入及占GDP比例 (调查资料)(2005-06-24)

关于《外贸网站海外推广策略研究报告》

《外贸网站海外推广策略研究报告》是网络营销管理顾问机构新竞争力 (www.jingzhengli.cn)针对外贸出口型企业的海外推广进行的专题研究项目,针对外贸出口型企业网站的特点及海外采购商(以欧美市场为主)的网络使用习惯,《外贸企业网站推广策略研究报告》在对外贸出口型企业的网络营销环境及外贸企业网站的特点进行系统分析的基础上,对外贸网站推广行之有效的方法进行了系统分析,对重点海外网络营销推广资源和平台给予应用方面的介绍,同时指出了网站海外推广策略所面临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本文作者:胡宝介

文章作者:网络营销指南 文章来源:网络营销指南www.wgo.org.cn 加入时间:2006/5/18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