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工具 Google Dance检测

Google Dance检测

  Google dance是指Google搜索引擎数据库每月一次的大规模升级。在升级期间,新的网页被加入,无效网页被删除,对收录网站进行全面深度检索,也可能在这期间调整算法。Goolge搜索结果显示出剧烈的排名波动,同时被索引网站的外部链接也获得更新。每个季度更新一次的网页级别(Page Rank)也发生在Google dance期间。Dance一般持续几天时间,Dance结束后,Google搜索结果和网站外部链接数量趋于稳定,直至下一个周期的Google dance到来。

  Google Dance的检测办法是通过查看它在各数据中心上的搜索结果加以判断,如果同一关键词下的搜索结果的数量和内容不一致,则属于Google Dance。一般只需要检测三台网络服务器搜索结果即可,他们是:

  www.google.com
  www2.google.com
  www3.google.com

  Google Dance检测工具很多,其原理都是整合3-4台GOOGLE数据中心的搜索结果到一个页面,方便对比查看搜索结果。以下工具不仅可以查询Dance情况,也可以通过输入Email及时获得每月google dance通知,其原理是:系统每隔60分钟自动检测Yahoo, CNN和BBCi网站在www, www2 and www3数据中心的外部链接(back links),如果每个网站在每个数据中心的外部链接数量不一致,说明Google Dance开始。系统将发出Email进行通知。

输入关键字查看三个数据中心结果是否一致

Google Dance Tool



 

文章作者:网络营销指南 文章来源:网络营销指南 加入时间:2006/5/31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