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指南 网络营销型网站建设 以网上支付平台的选择为例说明网站可信度的意义

以网上支付平台的选择为例说明网站可信度的意义

   网站数量迅速增加,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互联网的发展状况。同一个经营领域中不同企业网站数量越多,也就标志着这个领域的网络营销竞争状况越激烈,如何在这种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制定网络营销策略必须研究内容。通过网站了解产品/服务信息已经成为很多用户做为购买决策的辅助手段,网站提供的很多信息对于用户决策都会或多或少地产生影响,这其中也包括网站的可信度问题。最近因为要为一个完全电子商务模式的网站选择网上支付平台,对网站可信度的意义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本文以此作为案例来分析一下建立网站可信度的意义与方法。

 一个案例:选择网上支付平台引出的问题

 网上支付是在线销售型网站所必备的基本功能之一,在线支付的方式可以和网络银行直接(比如招行银行或者建设银行的网上银行),也可以选择一个综合了各个银行、各种支付手段的在线支付平台,为了简单起见,一般考虑选择一个可靠的在线支付平台,这样就省去了和多家银行分别签订网上支付合作的协议。首信支付平台是国内较早提供这种服务的机构,但也许是因为信誉卓著,其服务费(接入支付网关时一次性支付,每年还有年度使用费)和手续费(在线销售额的百分比)也是相对较高的,高到5%的手续费,如果销售产品利润较低,那即使实现了网上支付也失去了意义,只是相当于为支付平台服务商创造收益了,因此在是否选择首信时,我们感到有些犹豫,但除了首信之外,对于其他同类服务商的情况一点也不了解。于是采用了网络营销中获取信息最基本的搜索方法。

 结果意外地发现,提供在线支付平台服务的服务商竟然如此众多!这也在一个方面反映了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网上交易和网上支付已经成为或者将要成为在线销售的趋势,这也意味着,网络营销中的网上销售职能已经开始收到关注,正如网站推广等其他职能一样将要受到企业的重视——这是随感而发,和本文将要讨论的网站可信度之间没有直接关系。看到如此众多的在线支付平台提供商,给我们提供了合适的服务商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但同时也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在价格、服务等方面差不多的情况下,如何决定选择哪一个服务商?我们首先对这些服务商的公司介绍、产品介绍、支付功能、服务费水平等进行了一番比较,在这些因素差不多的情况下,最终发挥了决定因素的是网站的可信度,因为事先对几个备选网站都没有多少了解,所有的信息和决策判断都来源于网站的内容、功能和服务等方面。

 为了避免有广告的嫌疑,这里不具体说明我们最后选择了哪一家在线支付平台提供商,不过可以说明的是,该网站上详细的公司介绍和产品介绍、详尽的客户服务方式、以及各种有说服力的资信证书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些方面,相对于其他几个服务商来说具有明显的可信性。一个网站的可信度状况对于用户的信任和购买决策是有很大影响的,从这个在线支付平台选择的案例中,我想说的是这个具有普遍意义的话题.

文章作者:冯英健 文章来源:www.marketingman.net 加入时间:2006/12/10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