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指南 网络营销管理评价 网络营销人员自述:如何提高网站用户转化率

网络营销人员自述:如何提高网站用户转化率

  网站推广的方法很多,例如网站可以通过实施搜索引擎优化或购买关键词广告等方法来提高网站的访问量,但仅有访问量的增加对于业务的发展是远不够的,更加专业、深入的做法是让这些来到网站的潜在顾客进行购买,实现顾客转化,即提高网站用户转化率。网站需要做哪些工作来增加顾客转化呢?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根据美国网站marketposition的相关内容综合编译为一个电子产品网络营销人员的自述:我如何如何提高网站用户转化率。

我进入电子商品零售网站goodguys.com的任务是通过业务拓展和营销策略为这个网站增加销售。我的老板告诉我这个网站需要做网站优化和PPC搜索引擎广告增加访问量,我说我们首先需要增加现有访问者的顾客转化率。

我所做的第一步是查看网站的整体设计和性能表现。我发现首页文件太大,既使宽带下打开网站也要几乎30秒的时间。我让设计团队将图片在不影响图片尺寸及显示质量的情况下将文件缩小;同时我交给开发团队一个任务:清理JavaScript和其它影响页面下载速度的代码。

优化代码之后,我的下一步是带领开发团队进行购物体验分析。这方面的改进主要是让购物、结算过程更加简单、方便。为此我请了一家专门做网站易用性优化(usability)的公司,根据他们提供的方案执行了主要的改进。

之后我请了一家经验丰富的搜索引擎营销公司为我们购买搜索引擎广告 。我们在搜索引擎购买了一系列能够直接促成顾客转化的定位明确的关键词。

这些工作明显增加了网站的访问量和用户的信任,在此基础上,通过采取下面五项措施进一步提高网站用户的转化率。

提高网站客户转化率的措施之一:证明

让更多顾客购买,有一个看似非常简单、却被很多网站忽略的因素:社会证明。人们往往会因为其它人都购买了某商品而认为这个商品值得购买,因此网站上增加“热销商品”(Best Sellers) 或 "推荐商品"(Recommended Items),这为顾客节省了购买考虑的时间,同时,增加更多来自第三方的肯定性反馈,如顾客的反馈信息,奖励及赞誉,商品/服务评论,案例/成功故事等等。

提高网站客户转化率的措施之二:优惠

基于网站的有效促销方式有:免费试用、下载、在线工具、视频演示等。基于价格的促销办法主要有免运费、打折、现金回馈等。在goodguys.com网站上,我们采用定期抽奖获得数码相机的办法鼓励顾客注册我们的促销Email,这个策略非常成功。

提高网站客户转化率的措施之三:安全

安全是网民实施网上购物的最基本需求。我们尽量在消费者实施网上购买、结算、配送的全过程中都突出显示我们的行业及安全证明、承诺及保证。

提高网站客户转化率的措施之四:沟通

网站上增加让消费者与销售代表或客服人员互动的机会很重要。虽然我们不可能象亚马逊那样在网站上整合诸如“点击对话”的按钮,但在goodguys.com网站上,我使用了一个在线调查表单,了解顾客对于网站的看法,他们希望怎么改进,希望收到什么样的Email订阅信息等。在不到一周的时间收到500份左右的反馈意见,这些客户反馈意见对于我们的Email营销开展和网站改进有很大帮助。

提高网站客户转化率的措施之五:监测

我们通过流量统计系统每天监测网站的访问量来源、搜索引擎及关键词统计,尤其google的流量统计工具将adwords关键词广告和网站流量分析都整合在一起。根据对这些数据的分析,我们获得了不断优化改进网站的依据。

总体上,采用以上五项措施之后,使得goodguys.com在不断获得新的潜在客户的同时,用户转化率明显提升。

文章作者:新竞争力 文章来源:www.jingzhengli.cn 加入时间:2006/12/28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