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指南 外贸企业网络营销 外贸网站海外推广中的主要问题

外贸网站海外推广中的主要问题

“外贸企业网站建设中的主要问题”一文中归纳了外贸网站建设影响网络营销策略的六个常见问题,在网站推广方面,外贸网站同样存在一定的问题。

目前我国外贸网站海外推广中的主要问题包括三个方面:对单一推广渠道尤其是B2B电子商务平台依赖过度、过度依靠免费推广及低层次推广、对网站推广效果缺乏有效的监测和管理。 外贸网站推广的直接效果体现就是询单数量和定单数量/金额,前者体现了网站访问量,后者体现了潜在客户的质量。这两个指标——网站访问量和客户质量成为衡量外贸推广效果的关键。依据这两大指标,可以发现外贸网站推广中的一些问题如下:对单一推广渠道尤其是B2B电子商务平台依赖过度、过度依赖免费推广及低层次推广、、

1、对单一推广渠道尤其是B2B电子商务平台依赖过度
潜在客户的信息查找方式是多样化的,这就决定了网站推广也应该通过多种渠道出击,任何单独依靠一种渠道接触海外客户的做法都有很大局限性。外贸网站依赖单一渠道有多方面的原因,除了时间精力分配和预算有限之外,更大原因是营销人对其他渠道的使用知识掌握不足,或实际操作能力不足。

网络营销指南WGO研究发现,这种依赖性体现出两种情况:一种是专门拣B2B发布供求信息,或者登录目录,甚至使用自动发布工具轰炸那些可以免费发布的平台,但除此之外似乎就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来推广了。另外一种是付高价给B2B或其他外贸中介,然后坐等客户找上门来,如果询单不足则束手无策。这都是典型的过度依赖单一平台的情况。

2、过度依靠免费推广及低层次网站推广
国内中小企业特别喜欢供求信息发布式推广,因为这种方式直接、简单、多免费。大家一窝蜂去找免费平台,然后一窝蜂发信息;再有就是特爱用提交软件和垃圾邮件群发,一次性把信息发布到N个平台、N个目录、N个邮箱。信息是在短时间内发了很多出去,但反馈少得可怜,或者询单一来就笼统地喊发报价、寄样品,让你左右为难。偶尔做了一两单,金额少得可怜,不够成本。这种低层次推广从投入产出的角度看是没有效果的。从海外市场竞争环境来看,已经到了需要精耕细作才会有收获的时候了,也需要更多投入才有效果。所以企业有必要调整营销策略,
不能一味依赖这种免费的初级推广了。

3、对网站推广效果缺乏有效的监测和管理
任何推广工作做完之后都应该做必要的跟踪管理工作。但营销人员往往单纯地将推广效果跟踪理解为收到多少询盘、反馈。这当然是效果的最直接体现,但如果没有询盘或询盘的频次太少该怎么办?所以必须要树立网络营销管理意识。具体到每一个推广方法都有相应的跟踪方式。

常见的网站效果监测和管理内容包括:
(1)搜索引擎优化效果检测;
(2)关键词广告效果检测;
(3)网站流量统计分析;
(4)Alexa访问量统计。

网站推广是个系统工程,仅仅依靠一两种简单的方法,尤其是低层次的信息发布和一般的分类目录登录等形式,无法保证向潜在用户有效传递网络营销信息的营销目的,不可能实现网站推广和网络营销目标,实际上还有大量有效的网站推广策略和方法,网络营销需要向专业化发展,需要专业的知识和专业的人才,而不仅仅停留在免费信息发布和发送垃圾邮件等不再有效的低层次手段方面。在《外贸网站海外推广策略研究报告》中,对于外贸网站存在的主要问题外贸网站推广策略的主要问题均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对于中国外贸出口型企业的网络营销应用具有极高的指导意义。

文章作者:胡宝介 文章来源:网络营销指南www.wgo.org.cn 加入时间:2006/5/18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