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站新闻 企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纲要免费下载

企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纲要免费下载

2007年5月26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企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纲要(讨论稿)。中国互联网协会企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以系统的网络营销思想为指导原则,对网络营销导向企业网站的一般原则、应具备的基本功能和内容、网站优化、可信度和运营维护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的指导框架。经过大量实践证实,遵照本规范建设和运营的企业网站专业水平明显提升,为企业和顾客带来的价值也更为显著。

网络营销指南网站(www.wgo.org.cn)提供企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纲要免费下载:《企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纲要》(讨论稿) [PDF格式,158K,免费下载PDF阅读器 ]

相关链接:中国互联网协会企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发布会新闻 

中国互联网协会企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的核心内容包括8类共计72条,包括了企业网站的一般原则、技术规范、网站功能和内容、网站优化的基本内容、网站运营管理规范等内容。可以将规范的特点归纳为:系统性、前沿性、可操作性和网络营销导向。

·系统性:网站规范遵照网络营销的系统性思想,把网站作为网络营销体系的组成部分,把网站建设纳入到网络营销的流程之中,改变那种为了建网站而建网站的片面做法。

·前沿性:在网站建设技术标准方面,遵照国际WEB标准,不再推荐使用过时的HLML4.01;在网站运营支持方面,规范融入了目前居于领先地位的网站优化思想和方法,使得遵照规范建设的企业网站全面符合主流搜索引擎的优化指南,具有明显的搜索引擎优化优势。这些都是传统网站建设方案所不具备的,对企业网站的升级重构方面具有全面的指导意义。

·可操作性:规范充分考虑到网站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基本流程,将整个网站建设过程中各个环节应该做到的问题归纳出来,这些问题具有可操作性,使得网站规范不仅是个指导框架,而且可以融入网站建设实施的具体方案。

·网络营销导向:让企业网站发挥其网络营销价值,让网站为企业、为用户创造价值,这是规范的基本出发点。国际WEB标准从网站开发设计的语言标准等方面对网站设计提出一系列技术标准,而中国互联网协会企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则从网站建设对网络营销策略提供支持的角度提出一系列参考规范,并将网站基本要素的优化通过网站规划和网站设计体现出来。

网站建设指导规范不是指令性的网站建设标准,网站建设者可以选择执行或者不执行这一规范,也可以选择规范中的部分内容在网站建设中实施。不过,实践经验充分表明,网站建设遵照规范实施的程度越高,网站的效果也越明显。

 

文章作者:网络营销指南 文章来源:www.wgo.org.cn 加入时间:2007/5/26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
方案提供: 网络推广方案 | 网络营销方案下载 | B2C网上商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