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指南 网上调研与网络公关 网上消费者的在线产品调研手段

网上消费者的在线产品调研手段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CEA)和Yahoo!联合实施了一项关于电子商品网上销售的研究,发现77%的电子商品购买者是在进行了网上产品调研后购买的,网上消费者的在线产品调研手段包括使用搜索引擎检索、查看制造商网站和网上商店等行为,其中搜索引擎是获取产品信息的重要工具之一的,而网站上产品介绍信息是否详细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首要因素。

  被调查的消费者称,他们之所以使用网上调研是因为可以比较价格,并且有大量的可选商品类别。不过接近一半的消费者在实施网上调研后却到线下商店购买选中的商品。

  调查还发现那些使用搜索引擎了解产品信息的人认为,通过搜索引擎使自己获得了对产品的全面认识,也更愿意将他们调研的产品推荐给朋友和周围的人。

  这一调查结果对网上商店的启示是:网上商店对产品的介绍要详尽,体现出价格差异,并且给出更多相关的产品。在网上购物者到处寻找商品信息进行比较的时候,如果你的商品信息全面,价格合理,消费者可能就会在你的网站上购买。

文章作者:新竞争力 文章来源:www.jingzhengli.cn 加入时间:2007/1/23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